C 传媒经营

传媒经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传媒经营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栩栩如生落青缕,匠心独出赋新途

  • 发布日期:2020-11-24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2020年11月初福州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01班团支部联合福州大学2019级经济01班团支部于福州大学青春广场处开展以收集改造旧衣为内容的“匠心独出落青缕,初成霓裳焕新生”团立项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同学利用QQ等社交平台发布“匠心独出落青缕,初成霓裳焕新生”活动预告,号召全校同学收集废旧衣物;接下来,支部同学在活动现场搭起帐篷,为参与同学提供剪刀、针线等工具,协助参与同学改造收集的废旧衣服;最后,支部同学利用废旧衣物改造出了杯垫、包包等物品,废旧衣物变废为宝,重获新生。

将废旧衣物改造回收再利用,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实际行动,也是倡导人们采取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具体主张,即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支部同学在共同改造旧衣的过程中,不仅亲身体验了创造和劳动的乐趣,也在活动的过程中加深了班级凝聚力。支部同学也意识到,改造旧衣,虽为小事,却有大爱,衣起改造,衣起行动,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为持家之本,艰苦奋斗是治国之要,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坚守勤俭,践行节约应该一以贯之,始终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中国新闻网:http://www.hlj.chinanews.com/hljnews/2020/1110/76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