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传媒经营

传媒经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传媒经营 > 正文

今日头条:扬勤俭之风,以光盘添彩

  • 发布日期:2020-11-24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如今很多人却将这项美德抛于脑后,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贯彻落实“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的主题,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01班团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以“践行美德不浪费,光盘公益我做起”为主题的光盘打卡活动,青春“食”光,拒绝浪费。

据悉,活动前期支部负责人分成四组,每组提前建立打卡QQ群,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QQ等新媒体平台吸引了大量支持光盘行动的参与者。活动过程中,参与成员以团队形式加入“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用餐后点击“扫描光盘”键,扫描自己吃光食物的空餐盘进行打卡。团队成员每日三餐坚持扫描打卡,活动持续五天,累计打卡166次,积累了大量“正能量”,并通过小程序“公益配捐”环节凭借“正能量”参与爱心捐赠,为中国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送营养。活动结束之后,大量参与人员依旧在支持光盘行动,坚持打卡,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公益活动的同时,节约了粮食,养成节俭的饮食习惯。活动后期,支部通过微博、微信、QQ各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宣传范围,呼吁更多人加入光盘行动,增加支部活动影响力。得到了广泛关注与支持,宣传力度大,覆盖面积广。

支部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倡导坚持打卡活动,传递爱心,带动大家一起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从每一餐做起,看似简单的一次举动,但当大家一起行动,日积月累,便足以节省大量粮食,养成健康适度的生活方式,涵养节俭节约的社会公德,传递敬畏自然、尊重劳动之风。厉行节约,俭以养德,以青年之德,献青春之力,筑国家之美。青年当传递正能量,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89312261662693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