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传媒经营

传媒经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传媒经营 > 正文

腾讯:光盘前行健康餐,青春接力拒剩宴

  • 发布日期:2020-11-22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响应总书记做出的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团支部于10月28日至11月05日开展了“光盘前行健康餐,青春接力拒剩宴”主题团立项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

该活动第一阶段为用光盘照片进行接力行动,参与者需拍摄光盘的照片,并在照片中附上各大高校的校园标志。活动面向各大高校学生,参与者根据活动规则发布QQ说说进行接力。此次活动成效良好,涵盖了集美大学、天津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呼吁广大青年一起抵制餐饮浪费。为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活动还设置了鼓励金作为最终奖品,助力光盘行动。同学们在接力过程中了解到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在自身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号召周边的同学、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起做到抵制浪费、节约粮食。活动第二阶段将第一阶段收集到的信息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数据可视化分析,本支部利用Python语言进行数据处理和可视化分析,将接力图展现在中国地图上。在可视化的过程中,不仅利用专业知识进行数据分析,还有力号召同学们养成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光盘前行健康餐,青春接力拒剩宴。”光盘行动是一种节约、一种文明习惯,更是一种美德。本支部举办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光盘”行动,促进同学们自觉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将节约潜移默化为自身的素养,为营造抵制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助力,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国优秀传统美德助力!

       腾讯 : https://page.om.qq.com/page/Oy32lrSB4y0Tjs-ZT10SpUWQ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