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传媒经营

传媒经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传媒经营 > 正文

中华网:扬专业之长 树勤俭之风

  • 发布日期:2020-11-22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养成绿色消费、理性消费的好习惯。近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01班团支部,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开展了以“明账之细践俭行,量入为出明俭用”为主题团立项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让每个同学按照平时的消费习惯来使用金钱,利用叨叨记账、鲨鱼记账等记账APP,将每天金钱的支出和增加分类记录好。

第二个阶段,让每个同学一起分享如何节约开支的小窍门,通过有意识地告诉自己要节俭消费,尽量减少那些不必要的开支。在动手记账的过程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这个电子支付时代,钱不只是一串数字,每一笔钱的具体交易都是客观存在的。

活动结束前,由各宿舍舍长负责收集好宿舍每个同学两个阶段的记账截图、明细一张、图表图一张,交由活动负责人进行统计。负责人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绘制班级2个阶段分别的环形图条形图和丁字帐,以图表的形式直观表现两个阶段数据的差异,用直观的统计图表让同学意识到勤俭节约,俭以养德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意识到:滴水成河,粒米成箩。节约是一种美德,但更多的是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发挥特长,将记账的好习惯进行到底,树立节俭意识。从自身做起,倡导节俭新风。从细节做起,把握点滴之处,将“勤俭”作为我们人生发展的奠基石,与锤炼高尚的个人品德和追求高品质的幸福人生统一起来。

       中华网:https://ziyu.china.com/info/20201109/25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