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传媒经营

传媒经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传媒经营 > 正文

搜狐:厉行节约俭以养德

  • 发布日期:2020-11-21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了解市民勤俭节约的意识,普及有关勤俭节约的有关知识和有关行为,使市民更好地了解和加入勤俭节约的大活动中,我院2020级公共管理01班团支部于11月1日开展以#厉行节约,俭以养德#--“悟知行合一 倡社会共情”为主题的线下活动。

本次活动在福州的街头举行,地点包括福州的宝龙广场,还有声名远扬的三坊七巷,以及著名的西湖公园,早晨九点整我院2020级公共管理01班分为三组达到福州的各个街头,并准备好即将发给路人的“厉行节约,捡以养德”的契约书,其中西湖组采访了一位环卫工人和一位商场保洁阿姨,据她们的看法,如今的福州市民勤俭节约意识已经大大加强,路上的透明塑料袋比起以前要少了许多,人们的剩菜剩饭也减少很多。三坊七巷组采访了许多福州的中小学生,他们都列举出了生活中常见的勤俭节约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早上一般不开教室内的灯,出行时携带书包等物品装出行物品,出行时多乘坐公交车而不是出粗车等行为。西湖公园组采访了一堆黄昏夫妇,黄昏夫妇表示,从前生活拮据,勤俭节约是迫不得已,而现在,勤俭节约是一种优秀品质,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们呼吁年轻人们,虽不能感同身受从前的不得已,但也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壮大勤俭节约的队伍。

本次活动使勤俭节约刻入同学们的心底,也使提高了人们对勤俭节约的关注度,感染、号召了更多人加入勤俭节约的大队伍,使勤俭节约细微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

       搜狐网:https://www.sohu.com/a/429501183_12091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