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我院对德合作再添新篇

  • 发布日期:2015-11-04
  • 发布人:其他
  •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和德国美茵应用科技大学(RheinMai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合作申请的伊拉斯莫(Erasmus Mundus)项目得到欧盟教育部门的批准,使得我校成为福建省继厦门大学之外第二个获得此项目的高等院校。

根据该项目的规定,我院和德国美茵应用科技大学今后的合作项目,包括学生交换以及教师访问,都能享受最高可达3000欧元的补助,这将对我院的国际合作,特别是对德国的师生交流项目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该项目为期2年。

    Erasmus Mundus项目是欧盟为了促进与其它国家的教育合作推出的奖学金计划,通过建立100多个跨大学的“欧洲硕士专业”点、20多个“欧洲博士专业”和提供每年上万个奖学金和访问学者名额的方法,吸引更多外国教师和学生在欧洲的大学学习,提高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和竞争力,扩大欧洲高等教育在世界上的影响。该项目既面向欧洲学生,也面向第三国(欧洲以外)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目前国内参加该项目的高等院校有北大/清华/复旦等20余所大学。

 

 

德国美茵应用科技大学代表Stephen Schwarz教授与唐振鹏副院长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