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

  • 发布日期:2014-04-02
  • 发布人: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
  • 浏览次数:

 

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增设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本学科已经形成稳定且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1、创新与创业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主要涉及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区域科技创新政策、企业创新过程的微观管理、研发管理、新产品开发、企业技术创新机制等;创业管理研究包括中国创业活动动因、特点、创业过程,及创业关键成功因素研究;系统探讨创新与创业的互动演化机制。
 2、生产与质量管理。对生产与质量管理的前沿热点进行系统的探索,总结和分析生产与质量管理的案例。
 3、营销管理与企业战略。对企业与区域营销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相关的理论和应用开展系统与深入的研究。
 4、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重点研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近年来,本学科承担了国家级课题8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委托研究项目60余项。已在权威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10多篇,出版专著2本。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