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科技与教育管理

  • 发布日期:2014-04-02
  • 发布人: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
  • 浏览次数:

 

科技管理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重要分支,也是国内外同行公认的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教育管理是科技管理向教育研究领域的延伸。
我校该学科始建于1990年代初,200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增设了科技与教育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该学科具有长期的研究积淀,目前已形成具有较强实力的学术梯队,并形成如下稳定的、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1)技术创新与技术转移。主要研究企业技术创新、技术转移和区域创新体系。
2)技术进步与经济增长。主要研究科技发展对区域经济增长的作用及其度量。
3)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主要研究区域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战略选择、企业技术发展战略。
4)产业技术发展研究;主要研究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及其技术发展问题。
近年来本学科承担了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企事业委托研究项目20余项。已在权威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97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20篇,出版专著6本。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3项;获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