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审计及财报编制与分析课程虚拟教研室》 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为进一步促进联盟各专业类工作委员会工作常态化,推动更多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组织开展了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培育工作。经联盟各专业类工作委员会推荐,联盟组织专家遴选,确定了首批30个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经管实验中心陈朝晖副主任负责的《审计及财报编制与分析课程虚拟教研室》项目获联盟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

此次入选的虚拟教研室将开展为期两年的培育建设工作,培育期内严格遵循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虚拟教研室在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紧密结合联盟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目标,着力做好实验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专业实验教学能力图谱构建、虚拟仿真实验“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建设、教师培训与交流等工作,促进高校实验教学质量提升,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联盟首批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