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副主任陈朝晖参加经济管理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号)精神,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经管专委会)成员高校间的教研交流,推动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课程与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实验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2022年11月19至20日,经管专委会联合广东金融学院,并组织相关专业已建和在建的虚拟教研室,共同举办了经济管理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会议主要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中的组织创新与制度创新、虚拟教研室资源建设与资源对接、技术赋能新型教研组织建设、基于“智能+”教育理念的教学空间建设、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经验分享、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共建共享及经验分享等议题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广东省教育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江苏大学、西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和知名专家,呈现了一场名副其实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思想碰撞的盛宴,本次研讨会共有千余人参加。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特聘专家、广东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主持了开幕式,校长雍和明、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广东金融学院主会场

部分主题报告分享嘉宾

中心副主任陈朝晖在交流环节做报告

中心副主任陈朝晖在19日下午的交流环节以“情境(景)化知识图谱的几点思考─以审计学课程为例”为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企业经济活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福州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