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12日下午,学院在学院中楼418综合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福州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庄穆教授担任本次报告会主讲人,报告会由学院党委李玲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的主题是“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加强制度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庄穆教授结合我国的历史发展进程,概括分析了我国寻求制度现代化、治理现代化的道路,得出了当前我国进入了制度自信时代。他深入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要从处理好坚持与完善的辩证统一、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把握好“主轴”与“主线”,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用“善政”谋求“善治” ,以“中国之治”实现“中国盛世”。最后,他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框架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解读。

李玲书记总结表示,庄穆教授在报告中对全会精神系统阐释、深度解读,知识与能力并重、历史和现实结合,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学院师生党员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中、统一到学院重点发展任务上,为打好学院“三大攻坚战”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