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学习园地 > 正文

黄志刚副校长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3  访问数:

11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经管中楼418会议室召开。黄志刚副校长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题宣讲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娄东生书记主持。

报告中,黄志刚副校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入题,深入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增加的新的内涵,并从引言、财富理论的发展、新时代的财富创造、新时代的国家经济战略供给、新时代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时代的高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的宣讲和解读。

在报告中,黄志刚副校长还紧紧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针对性地阐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必须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以及当前福州大学已进入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阶段等内容。他说:十九大报告规划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指明了教师们未来科研发展的方向,它不是假大空的政治套话,而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重要指南。他还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实际,勉励与会的老师一定要认认真真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把握好未来的研究方向,创新发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并说“贡献、奉献本身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干革命的热情有了,美好的生活才能来到我们的身边”。报告中他还与大家分享了数据矿山、大数据金融、区块链技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居家养老等新概念、新名词。

参会的老师们表示,黄志刚副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富有针对性、启发性,对我们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听了他的报告受益匪浅。

院党委娄东生书记在黄志刚副校长报告后总结讲话时,也对与会的党员老师提出了要着力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自觉学习、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真正深入领会十九大的部署要求,深入思考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做好工作,共同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希望。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