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院务公开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党总支第一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14-06-20  访问数:

619日晚,中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文一105举行,104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陈伟民出席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赵燕松同志主持。

晚上7时,党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陈伟民同志代表院学生党总支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从促进学院大融合,增强学院认同感;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理顺整体运行机制,提高学生工作效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学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龙头作用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学生工作。

报告认为当前学院学生工作有了很好的基础,但要再上一个新台阶,创建与高水平学院目标愿景相匹配的学生工作,就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忧患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敢于到上游击水的勇气,迎接挑战与把握机遇,从现在做起,积跬步以致千里,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我院学生工作推向前进。

报告明确提出今后全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目标: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理念,弘扬“团结和谐、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团队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强化精细化管理,狠抓安全稳定、学风建设、毕业就业三大基础工作,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两大品牌特色活动,提升政工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继续探索大学院学生工作新模式,开创经管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大会对加强新时期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在今后几年,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推进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学风基础建设;坚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方位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有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完善导师制工作,加强政工干部自身建设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各项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当选的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刘有升、张华、陈伟民、李清霞、赵燕松、夏丽君、章先彪。

大会在全体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部议程,晚上740分,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中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院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伟民同志主持。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人选。经选举,陈伟民同志担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赵燕松、刘有升同志担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

 

                   

 

院党委副书记陈伟民作工作报告

                                                             

现场投票环节

 

现场投票环节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