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院务公开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福大校园突围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8  访问数:

大赛官网链接:http://yaoyue.fzifeng.com/mba/index.aspx

 

MBA案例大赛作为一重要赛事,一直受到各高等院校的高度重视。 6月14日,2014首届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福大校园突围赛)在融信白宫营销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自5月份开始启动,经过学校相关指导老师的初选,确定十支队伍参加校园突围赛。6月14日下午13:00,十支MBA代表队齐聚一堂,一展风采各参赛队伍展开智慧的碰撞、知识的比拼围绕各自选择的案例主题进行精彩的PPT展示、演讲和PK答辩,最终,卓越传奇队获得一等奖、慧君善彪队获得二等奖。他们将代表福州大学参加7月5日由福州大学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决赛。

福州大学MBA案例大赛始于2009年,是一项公益性赛事。大赛旨在通过分析真实企业案例来培养未来商业精英们的分析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其构建成熟的现代商业思维,提升其领导力、执行力,拓展企业发展潜力。今年,福州大学特邀海峡两岸多所高等院校共同参与福州大学第五届案例大赛即首届海峡两岸案例大赛总决赛。大赛宗旨就是加强两岸MBA院校的交流,提升八闽MBA教育品牌的知名度,搭建起未来管理者与企业间沟通交流的平台。

 

福州大学是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我省唯一一所),自2004年来,学院培养了数名MBA人才。目前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届案例大赛,参赛案例全部来自福建省企业实践中的问题,对企业来讲是一份极具实际价值的“诊断报告”。历经五年的发展,案例大赛已经由一场比赛转变成为福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教育的一项特色内容,成为福建省教育界与企业界交流的年度盛会。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