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院务公开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18  访问数:

 

6月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怡山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114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院党委娄东生同志作大会工作报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宏志出席大会。会议由翁穗平同志主持。
下午3:00,党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娄东生同志代表院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跨越发展为建成高水平的经管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顺利完成整合工作,学院整体实力得到提升;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学院治理能力得到增强;完善整体运行机制,学院管理模式实现创新;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教学科研取得显著成绩;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坚实保障学院平稳过渡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报告认真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报告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福州大学文科学院的主力军,在学校整体学科布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必须服从学校发展战略的大局,尤其是要服从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与战略部署;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正视当前学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机遇和挑战。
报告提出,今后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提出的创业型东南强校的战略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科研促发展,以特色凝聚办学优势,以合作交流拓宽办学视野,以改革创新激发内在活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今后学院总体发展目标是:经过4-5年的努力,把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在全国院校同类学院中位居前列,特色鲜明、品牌集聚、有相对学科优势,师生充满幸福感、具有国际视野的、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教学研究型的高水平学院。
报告要求,为实现上述奋斗目标,今后几年要切实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构建经济管理优势学科群;加强教学工作,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科研工作,不断激发学术创新能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全面拓展国际合作空间等五项重要工作。特别要重点抓好优势学科群的建设任务,力争用5-10年时间,实现经济与管理学科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并使之迅速形成我校新的学科高地---经济与管理优势学科群,与工科优势学科群、理科优势学科群三足鼎立,有力支撑东南强校战略目标的实现和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报告对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作了重要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选举产生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当选中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的是(按姓氏笔画为序):许萍、巫朝辉、陈伟民、林炳华、林燕南、娄东生、翁穗平、唐振鹏、黄志刚。
大会在全体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部议程,下午4:30,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中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怡山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娄东生同志主持。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人选。经选举,娄东生同志担任院党委书记,翁穗平、陈伟民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
 
 
 
经管学院娄东生书记作工作报告  福大记者团 华正岚

 

校党委组织部徐宏志副部长到会讲话  福大记者团 吕一凡

现场投票环节  福大记者团 华正岚

现场投票环节  福大记者团 华正岚
举手表决  福大记者团 吕一凡  摄
经管学院党代会顺利闭幕  福大记者团 吕一凡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