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民主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3  访问数:

2019年3月14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明德厅举行。校工会倪朝霞常务副主席,院领导李玲书记、唐振鹏院长、翁穗平副书记、周强副书记、叶先宝副院长、陈可嘉副院长、卢长宝副院长以及全体大会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翁穗平副书记主持。

会上,周强副书记致开幕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倪朝霞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唐振鹏院长作的题为《统筹规划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和郑珍远同志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提案工作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利及公益活动奖励试行办法(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唐振鹏院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院工作成绩,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明确提出了2019年学院工作任务和要求,对推进学院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郑珍远同志对学院五年来的工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院工会在推进学院民主建设、民生建设、文化建设、“温馨学院”建设中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会议期间,各代表团紧紧围绕各大工作报告和学院的改革发展大计分组进行讨论,在学院的民生问题、绩效改革、职称评定、晋江研究院建设、院办设施改善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闭幕式上,李玲书记作重要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学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同时,她对学院过去一年多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院工会过去五年在提升学院民主建设、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能力,凝心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把握关键,顺势而动,主动作为。她号召各位代表们继续团结全院教职工认真贯彻此次大会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