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民主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访问数:


2021年5月27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经管西楼400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李玲书记、唐振鹏院长、翁穗平副书记、周强副书记、陈可嘉副院长以及全体大会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翁穗平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周强副书记致开幕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会上,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唐振鹏院长作的题为《乘风破浪,再启新程,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学院工作报告和院工会主席李美娟同志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唐振鹏院长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2021年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住机遇,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国家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知名高水平经管学院”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进。李美娟同志对学院2020年的工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院工会在思想引领、共建“教工之家”、民主政治建设、民生保障、文化体育、工会组织内部建设等方面找准定位,积极作为、精准作为、高效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期间,代表们热情洋溢,紧紧围绕学院的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的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闭幕式上,李玲书记总结表示,此次会议是“十四五”新征程开启,使命在身,任务艰巨的紧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她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多来在学科发展、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统战群团校友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表扬了学院工会自觉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在全面推进、提升学院民主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方向谋大局保落实;二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抓机遇应变局创作为;三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共识促民主展风貌。最后,她号召各位代表们努力作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全新业绩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国内知名经管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