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访问数:

2022年6月30日,我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经管西楼400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王应明、党委副书记王三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涛、副院长叶先宝、陈可嘉以及全体大会代表、部分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涛主持。



学院党委王三强副书记致开幕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王应明院长作的题为《强化使命,勇攀高峰,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学院工作报告和院工会主席李美娟同志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提案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建设方案》。王应明院长回顾总结了学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院2022年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2021年学院将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稳方向,抓住机遇,聚焦学校“11个一流”的内涵要求,强化使命,深化改革,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美娟同志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学院工会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中心工作,用优秀的文化凝聚人、用良好的师德塑造人、用和谐的氛围感染人,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王应明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2021年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全体院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代表们热情洋溢,紧紧围绕学院的工资绩效、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校友工作、离退休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闭幕式上,李玲书记总结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会议。她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多来在学科发展、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统战群团校友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表扬了学院工会围绕学院发展大局,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在推进、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当前发展的新阶段新任务,她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讲政治有信念,深学细照笃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党建引领,团结师生员工们奋起直追、实干快干。二是守初心勇担当,深化一流建设。要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盯“11个一流”总目标,以学院领衔的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世界一流培育学科群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四大工程”和“四项改革”。三是紧联系强作风,同心团结奋进。在继续发挥好教代会、工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最后,她号召各位代表们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推动学院勇攀“11个一流”建设新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