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福州大学教职工第九届羽毛球团体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访问数:

各部门工会: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充分展示教职工风采,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切磋球技的平台,校工会决定举行福州大学教职工第九届羽毛球团体赛。请各部门工会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福州大学工会

承办单位:福州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2022116日(小组循环赛)、12日(排名赛),8:30——17:00

三、比赛地点:宏晖文体综合馆。

比赛项目

团体赛项目及出场顺序为第一男双、混双、第二男双。

说明:第一男双中须有1名选手为年满45周岁(即19771212日前出生)运动员上场。

五、参赛资格

本校工会会员,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羽毛球专业教师不可参赛。每队着装统一,限报10名运动员、领队1名(可兼运动员,但须在运动员10人名单中体现)。如参赛人员资格不符,一经查实,则取消本次比赛成绩。若部门工会报名参赛,比赛时弃赛,则取消该部门工会下一年度的参赛资格。若比赛中途弃赛队伍,则不计入排名。

竞赛规则

1、依报名参赛队数抽签分八组,其中2021年度比赛排名前八的参赛队为种子队,编入各组,其余参赛队数抽签分组。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采用130分制,15分交换场地,技术暂停2分钟,先获得30分者为胜,小组赛每场团体赛需打满三场。分组赛的前两名进入排名淘汰赛。第二阶段为排名淘汰赛,采用32胜,15分制,先获得15分者为胜,无技术暂停,局间休息2分钟。排名淘汰赛对抗分组办法:分区交叉赛(详见附录淘汰对阵表),第一轮交叉赛,上半区(第一组与第二组、第三组与第四组)、下半区(第五组与第六组、第七组与第八组),即小组第一名与另一组第二名对抗,胜者进入前八名淘汰赛,负者进入916名淘汰赛;第二轮交叉赛,前八名淘汰赛中胜者进入前四名淘汰赛、负者进入58名淘汰赛,916名淘汰赛中胜者进入前9-12名淘汰赛、负者进入1316名淘汰赛;以此类推……

2、循环赛名次决定办法:按获胜场数定名次;如两队获胜场数相等,按两队间比赛的胜方名次列前;如三队或三队以上获胜场数相等,则按在该组比赛净胜球分数定名次,如还剩两队净胜球分数相等,则两队间比赛的胜方名次列前;如三队或三队以上净胜分数相等,则以抽签定名次。

3、按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每球得分;除特殊情况(比如地板湿滑,外界干扰等),未经裁判同意,球员不可自行中断比赛。

4、比赛前5分钟,提交参赛名单,之后不得更改。比赛中如运动员因伤病中断比赛,经一次简短治疗后仍不能继续比赛,则以该运动员该盘弃权论处,已得分数有效。

5、超过5分钟未到场视为弃权论处。

6、每轮比赛中,每位选手只能出场1次,不可兼项;女选手只能参加混双比赛。

7、申诉与受理:只能对规则方面的情况有疑义时提出申诉,但必须在下一个球发出之前提出。如果对一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球有疑义,必须在比赛结束离开赛场之前提出。逾期不予受理。运动员应向该场裁判员提出申诉,领队应向裁判长提出申诉。对申诉做出最终裁决后,应服从裁决。

8、比赛期间要求各单位和所有选手做到尊重对方、尊重裁判、提倡体育道德风尚。裁判长根据比赛进程有权调整比赛场次和时间。

9、比赛用球:由大会提供,YONEX5号羽毛球。

七、报名时间:比赛报名时间截止102816:0011115:30各部门工会代表到旗山校区校工会(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抽签分组。

奖励办法:报名超过10队时取前八名, 8队取前六名,发给奖金和证书,以资鼓励。

九、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福州大学教职工第八届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

福州大学工会

20221018



福州大学教职工第九届羽毛球团体赛报名表

部门工会名称:

序号

性别

出生年月日

联系电话

工作单位

1







2







3







4







5







:①比赛报名时间截止102816:00;②最多可报10名运动员,领队和队长请在备注栏注明,并填写手机号码,以便现场联系;

45周岁者需填写出生日期(年月日),以便核实。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