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九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2  访问数:

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经教代会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审理,九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已全部分类完毕,现转交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处理。请各单位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教代会提案系统 受理提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提案系统登录方式
 
请各单位提案秘书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子应用系统“教代会提案系统”受理提案。具体的操作指南请参照附件《教代会提案系统使用说明——承办部门篇》。
二、提案办理的具体要求
 根据《福州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工作办法》的规定,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接到承办提案后,应及时召集人员研究并落实提案。对提案分类有异议的,应在本通知发布后五日内向校工会提出。
(一)实施“开门办案”。对立案类的提案,要通过座谈或调研等形式与代表当面沟通,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制定解决方案;对建议类的提案,在正式答复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二)提案答复与落实要求。对于不同类型的提案要依照以下要求做好答复落实工作。
 1. 对于合理可行并具备实施条件的提案,应立即采纳并落实,并在答复中明确实施该方案的具体措施及完成时间;
 2. 对于因条件所限,短期内实施有困难或者解决难度比较大的提案,应在提案答复中详细说明难点,并给出研究解决问题的计划与完成时间。
 3. 对于确实无法采纳的提案,应详细说明原因。
 4. 对于涉及到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共同承办的提案,应由主办部门牵头,协办单位配合,共同处理。主办单位应在征求并汇总好各协办单位的相关答复意见之后,在提案系统上统一答复。
(三)提案督办及重点提案工作。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择期召开提案督办及重点提案推进会议。
(四)提案答复期限与落实责任
 1 、提案答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8日。
 2 、各职能部门对于本部门承办的提案负有自查落实情况的责任。在2022年7月8日前,完成所有提案的落实自查工作。提案落实情况发生变化的,应在提案系统中更新提案答复,并及时告知提案人。
三、领导审阅及存档要求
 提案答复内容须经分管校领导审阅签字后,在提案系统上进行答复。书面答复意见于7月8日前交至校工会办公室(教工活动中心北303)。
  办公电话:22865064,联系人:湛老师
                  校工会

                 2022年6月6日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