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简介 > 正文

工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11  访问数: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组建而成,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工会的直接领导下,全院教职员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多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广大工会会员的积极参与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紧紧围绕校、院的教学、科研等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全院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院工会一直将全院教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地为教职工多办事、办实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全院现有工会会员共计272名,入会率达到百分之百。学院于2019年3月14日成功组织召开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本届工会委员会共有9名委员,其中工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班子结构合理,委员分工明确,年富力强,各自分管组织、宣传、文娱、体育、女工、青工和福利等工作;同时根据学院、系、部门等情况,院工会下设11个分工会。

院工会在党建引领下,积极发挥“教工之家”职能作用。学院将建设“教工之家”工作纳入学院工作计划,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领导小组,形成党政工齐抓共管、分工明确的工作局面。院工会先后被福州大学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小家”和“五一先锋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

长期以来,院工会一直在探索一条将自身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的创新工作思路。例如定期举办“新进教师、青年教师座谈会”、“离退休教师座谈会”、“教师约见”等旨在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的活动。以“教工之家”为活动基地,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老年节”、“中秋节”等节日活动;组织经管学院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成立经管学院教职工俱乐部,定期开展丰富的文体健身活动,等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为全院教职工搭建了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平台,展示了经管学院教职工的多彩风貌,也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