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访问数:

11月8午,学院在经管中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李玲书记在会上作题为《踔厉奋发谱新篇,团结奋斗铸辉煌》的专题学习党课,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共勉与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谋发展。要落实好党中央、省委、教育系统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一流建设发展。二是发扬优良作风,勤勉敬业干实事。把“三提三效”作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求,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各项条件,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三是秉持执着担当,攻坚克难抓改革。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学校党委“11个一流”的内涵要求和“1445”战略工程,做好疫情防控,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建设发展。

会上,其他与会成员也积极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在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辉煌成绩,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根本任务,就应该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报告,以更加务实的姿态去贯彻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

现在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刚才李玲书记再次给我们系统性地宣讲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下一步,我要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把这种“冒热气"的学习氛围转化为“接地气"的具体工作措施,比如说教育、科技、人才第一次在党的报告中以整体方式出现,我们今后如何更系统化的思考和设计三者之间的协同关系?再比如统战工作,之前更多的是讲团结民主党派、团结党外人士,这次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了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格局,给我们今后开展统战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统一部署,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我深刻认识到需要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为学院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贡献力量。

——副院长陈可嘉

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在危机时刻,党员同志总是带头冲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冲锋陷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副院长严佳佳

中国式现代化始终将创新作为战略发展的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一些共同特征,更有基于本土国情的中国特色。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之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思考在中国式现代化视角下,高等教育应如何创新发展。

——院党委委员许萍

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要从新的100年奋斗目标和中国式现代化出发,思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高度。要提炼好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经济与管理要义,并将其很好的融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宣贯于课堂教学的专业知识中。

——院党委委员李广培

今天听了书记的微党课,感触很深。书记提到了学校的1445战略工程,要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学科,需要在党建引领下将科研工作落到实处,将党建与科研相结合,将工作做细做实。

——院长助理田丽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福州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 ©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