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 > 正文

【专家系列讲座一】吴国培作“我国经济形势与财政金融政策分析”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9-04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91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原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原局长吴国培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我国经济形势与财政金融政策分析》线上讲座。讲座由严佳佳副院长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在线观看。

讲座上,吴国培研究员从我国宏观经济态势、金融管理政策分析、财政政策分析、就业情况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家当前宏观经济发展态势结构及各项经济政策。吴国培研究员利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通过对我国2022年上半年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的数据分析,并加以拓展,为经管师生带来了一场数据详实、案例丰富、知识全面的学术讲座。

此外,互动环节上,吴国培研究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

吴国培研究员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研究经验丰富,参与本次讲座的师生们一致认为:本次专家讲座为授课专家与学院师生提供充分的交流平台,激发师生对专业的热爱,为师生全面认识我国经济形势与财政金融政策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