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昊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会计系 > 副教授 > 正文
基本信息

黄轩昊

讲师

研究方向
审计理论与方法、内部控制与公司治理、财务会计理论
讲授课程
审计学(本科)
中级财务会计(本科)
财务管理(本科)
会计研究方法(学术型硕士)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 经管西楼204
  • 电子邮箱: fzuhxh@163.com
个人简介
黄轩昊,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审计、内部控制、财务会计等领域的研究。目前已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主讲课程:审计学、中级财务会计、会计研究方法等。
学习经历
2015年9月-2019年6月,厦门大学,会计系,博士
2013年9月-2015年6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硕士
2008年9月-2012年6月,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本科
2017年12月-2018年12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习
工作经历
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20YJC790048,我国政策效果审计整合体系研究:理论、评价与应用,在研,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71332008,信息生态环境与企业内部控制有效性问题研究,已结题,参加。
获奖经历
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
(1)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逻辑、构建与验证.《审计研究》, 2019.
(2)内部控制、薪酬差距与企业价值.《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9.
(3)内部控制能够改善员工激励吗?——基于员工持股计划视角.《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
(4)战略变革会引起审计师变更吗?——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数据.《审计与经济研究》,2019.
(5)信息不对称、公司成长性与关联股东参与定向增发——来自中国证券市场的经验数据.《证券市场导报》,2016.
(6)略论IPO注册制推行在我国的适用性.《商业经济研究》,2016.
(7)提升内部审计治理效应的探讨.《中国审计》,2014.
出版著作
译著:《财务会计理论(第七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